与尔

给他

九枝灯:

在这个梦幻之夜。


希望大家开心。


虽然应该卡着千玺生日发的,但这个月本来我就有点忙,就提前写好了。


加上两位老师这么拼命发糖,这么努力教我做人,我确实没心思写文了,虐文不舍得写,甜也甜不过正主,于是我只想安安静静坐在这里看两位高手发糖。




请勿上升真人x100000000




-----------


1


每一年他要过生日,我都想给他准备最好的礼物,甚至提前几个月就开始想这件事。可是我知道他什么不缺,他不缺喜欢,他不缺爱意,他也不缺钱,那我能给他送什么啊,我把自己送给他行吗。




完整的我。自信的,帅气的给他。疲惫的,伤心的也要给他,还有我的骄傲,我的小别扭,都麻烦他签收。










2


我曾经一度很担心他。他的一言不发,我总是理解为沮丧,困惑,失落。我害怕他会惧怕这些,然后离开。终于开始一点点走近他,了解他,才发现他是一个多么厉害的人,那些世俗的条条框框从来没有束缚他,那些流言蜚语也没有击败他。




他的最高准则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打心底佩服他。








3


我还想让他知道,一开始那段时间,我对他照顾不是我的同情心在作祟,我从来没有把他当做弱者去同情。




我对他好,是因为他值得。我对他好,是我忿忿不平,是我不甘心他没有被好好对待。








4


怎么说呢,他其实是一个特别孩子气的人,特别简单的人。




射手座的他还是一个潇洒又豁达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温柔又细腻的人。




从认识他的那一天开始,对他的认知就像是一个寻宝游戏,不知道他还有多少小角落和惊喜等我慢慢发现,没关系,一点点来。








5


他真的特别特别好,人山人海中,他走过来一步,全世界都隐形了,万籁寂静,只有他。










6


作为一个男子汉,我从来没好意思坦诚过,他每一次看我的眼神,其实比一切闪闪发光的情话,更能让我心动。








7


他做小王子,我来做他的狐狸,只被他驯服。










8


先坦白爱意的人不够矜持——我不信这种所谓的感情鸡汤。




我就要坦荡,不要恋爱技巧,我学不会欲擒故纵,更不懂步步为营,我做不到忍住自己的满腔热情,没办法冷落他一丁点,甚至做不到等他先主动。




我只希望他记住,我是永远不会走开的那一个人。也希望他相信,我是那个会永远在意他的人。








9


他第一次唱红豆的时候,我特难受。我问你为什么选这首歌,他说人与人之间,也许上一秒还在一起,下一秒就咫尺天涯了,这是人之常情。我那时候恨得牙根痒痒,心想去你妈的,我们不会分开的。




可是,如果,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们穿山越岭之后也会走到离别路口,那我也不怕,因为我会给他独一无二的,最好的此时此刻。








10


世界上根本没有暗恋这件事。




他那么聪明,大概一直都知道我这点心思。




我问他要不要兔子头,他斩钉截铁说不要。我问他要不要来八中,他也毫不犹豫说不要。我再死皮赖脸问他别回北京了,他还是摇头。




终于,有一天,我惴惴不安问他要不要在一起,我其实做好了准备他回答我不要,反正我也会锲而不舍再说下一次,没想到他沉默了半晌,点点头说,要。




终于所有的不确定都变成了确定。








11


我从小就想要做一个歌手,就像他从小就知道自己喜欢跳舞。


我从来没想过不唱歌的人生,因为从小我就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我清楚知道每一个决定都要为之负责。所以我下定决心好好唱歌,这是我的梦想,我也下了更大的决心要和他好好在一起,这也是我的梦想。












12


第一次,我莽撞的去亲他,心里紧张得要死。他当时只说了一个字痒,但没有躲开。我摸来摸去,最后抓住了他的手,发现他手里满是汗水。我心里想着,原来他也这么紧张啊。于是一下子就变得心安起来。










13


我们经常一起散步,在迟迟不落的夕阳,或者刚刚下过雨的傍晚,晃晃悠悠,慢慢地走。




我想跟他一夜白头,也想和他慢慢变老。跟他在一起,平淡也好冒险也好,走路也好跑步也好,想跟他一起走下去。












14


我们聊过的每一件事情,从明天要吃的芒果味雪糕,到明年的旅行计划,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很小的事情,但每一件,对我来说,都是未来。










15


如果我们没有在那个夏天相遇,我们普普通通的长大,身边有三五个同学,平静的生活,快乐长大,这就是大部分人所谓的如愿以偿的的未来。




可是我们相遇,一起有了共同的梦想,一起变成更好的人。








16


我是一个那么粘人的人,我们其实都特别依赖对方,但我们从不彼此占有。




我明白,好的爱情,从来不应该是占有欲主导。




好的爱情,应该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17


他其实还是那个易烊千玺,却也变成了我的易烊千玺。








18


私定终身是一个特别美好的词。




这样我才可以负责让他开心,负责他笑,还可以负责他吃喝拉撒。










19


有一次在录音室的时候,我在录歌,他一直我身后的沙发上打着盹等我。我把衣服脱下来给他盖上,他睡得很熟,都没有醒。那天录了很久,离开的时候,他又嚷嚷着脖子睡得好痛啊,我伸出手给他捏着,心疼却也开心。




我忍不住说,那个破沙发睡觉能不难受吗?




他脸不红心不跳回答我,听你唱歌睡得比较好。






这就是我们的日常最风平浪静的一部分,他跳舞我在看,我唱歌他在听。








20


全世界都知道易烊千玺有个最爱的弟弟。




其实我也很喜欢弟弟,所以每次易烊千玺叫我哥的时候,我所有的原则和标准都能在这一瞬间,在这个单音节里,全部倒塌。




世界的对错都由他来决定好了。








21


不过有一次我问过他弟弟,我和你哥,你喜欢哪个?




楠楠说,王俊凯哥哥。




我乐了好几天。




事后证明这个小混蛋不过是为了让我帮他买那个很贵很贵的遥控汽车罢了。






22


他特别喜欢讲无聊的冷笑话。




有一次,我不要脸问他,我帅还是你的权志龙帅。




他想了想说,你帅。




我特开心,拽着他继续问,真的吗?




他平平淡淡又说,恩,因为最近追星进入倦怠期了。




我还是不要自取其辱去问他,我和他的熊谁比较重要这个问题了。让他的正宫是kuma。我的正宫永远是他。








23


我可真烦那些小姑娘直勾勾盯着他看的时候的眼神啊。




不过这件事是没办法解决的。




有人喜欢他,守护他,真好。




反正我们大家都是一心一意他,我也是他的粉丝。










24


我羞于承认还有一件事。大部分时候,只有我们两个在的时候,我连听他声音都会热血沸腾的,恩,就是字面意思,身体上的,热血沸腾。








25


其实我挺喜欢此刻的生活,虽然累得要死,但是每天一睁眼就可以看到他。




看着他一脸迷糊地说,再让我睡一会儿嘛,就一会儿。




还要扣着我的腰,缠着我的腿也不让我起床。




希望这辈子每天的清晨都是这样。








26


而且,关键是,酒店的浴缸真的很大。










27


四个字的名字真的可以有很多种叫法。易易、烊烊、千千、玺玺、易烊、千玺。




不过私密场合,我其实喜欢叫他—宝贝。




当然他因为这个称呼揍过我。我不想跟他打,挺没意思,还要时刻担心会磕着碰着他的不太健康的腰。




我更喜欢直接按住他乱动的手,亲他。








28


其实有的时候,他在我面前是一个很无赖的人设啊。




比如他为什么要刚吃完榴莲来亲我?




这让我推开还是不推开才好啊。










29


我十七岁的第一天,是他帮我刮的胡子。




他说完生日快乐之后还笑嘻嘻补充了一句,你老了。




等到他十六岁的第一天,我也要帮他刮胡子。












30




他说过要兴致盎然地和这个世界交手,一路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我想跟他一起走下去。




我们既然能一起走到这里,那也一定能一起走到更远的地方。




-------


我继续品糖了。


千凯千全世界最甜。



评论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