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尔

【12:00 因为遇见,然后倾心】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飞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饶雪漫  《左耳》

 

 

时光飞逝,过了秋天,去了冬天,就连刚刚萌生的春天也不知何时被送走。你看,才一转眼的功夫又进入可以穿短裤秀美腿的初夏,就跟那时候刚来上海那会儿一样。

 

上海,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城市,春有和风送暖、夏有赤日炎炎、秋有阴雨绵绵、冬有寒风瑟瑟。夏天的上海,正午太阳炙热,丝毫不比北京的逊色,才稍晒一会儿就觉得热气冲天,这时可能人手需要一根冰棍、一杯冰茶、又或是跳入水中游个小泳,仿佛只有这样才得以缓解心里的那股燥热。

 

李想来上海已经有一年多了,从夏天走到另一个夏天,春和秋冬对他来说可能只是一转瞬的时间,但是夏天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好像在他的印象里,他所有的起点都是从夏天开始的,第一次步入校园、第一次学吉他、第一次参加比赛、组建第一个组合、还有,他的第一个梦想开始的时候。

 

校园的时光总是让人享受又枯燥,没完没了的做题、考试,分数和表现永远是衡量一个好学生和一个坏学生的标准。李想不喜欢上学,不喜欢老师口中几乎每页每行的重点,不喜欢一场又一场只是为了证明能考上一个什么样大学的考试,更加不喜欢同学之间攀比虚荣的成绩。他喜欢唱歌,喜欢弹吉他,喜欢在自己的草稿纸上涂涂画画的编曲,还喜欢和王骏宋云哲待在一起,不管做什么,训练、打篮球、小打小闹,哪怕什么都不做他也喜欢。

 

校园的时光也总是让人唏嘘,让人又爱又恨。即便在校期间可以数落它的种种不好,可是终有一天回过头一想,往往正是这段让自己曾嫌弃不已想早早解放的时期,却是这辈子最无忧也最无虑的时期。有可能每个人经历的都不太一样吧,李想想,至少他已经开始有了烦恼,名为成长却也已经成熟的烦恼。

 

“诶,李想,你最近在美国读书那小女朋友怎么没联系了?”同宿舍的八卦精张毅总是想一出是一出,抓着谁不问出点有料的东西绝不轻易罢休。

 

“你又知道没联系?”李想穿上鞋子从床上起身整了整校服,自己觉得自然无比,可在一些人眼里却觉得可臭美了。

 

八卦精一副自己掌握第一手资料的自豪感,神气的朝他努努嘴,接着说:“平日里午休和晚休时间不都是你们腻腻歪歪的时候吗?看你手机好长一段时间没动静了,不会是抵不过跨越太平洋的距离,分手了吧?”

 

李想正在弯腰拿手机的手顿了顿,随后一并捞起旁边的耳机从他身边经过,“分什么手,我们压根就没在一起过。” 

 

“骗谁呢?”说话的人一脸不相信,就好像他真的比当事人还了解实情那样,“你刚转过来那会儿可是每天一视频,微信不离手啊,每次看到消息时笑成那傻样,说你不是在谈恋爱谁信啊。”

 

.......

 

李想觉得,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要解释清楚,有些东西自己心里知道就好,何必去管别人说什么,又何必去在乎别人的眼光。在北京读书时他也曾被别人说过,当时顾及女方的感受他也试着去解释过,但是又有什么用呢?你说出去的话根本没人相信,他们只相信眼中看到的,心中所想的,根本不会在乎什么事实。

 

校园广播轻缓且带着杂音徐徐传来,离上课还有将近十分钟的时间,李想坐回座位双手支起下巴开始看不远处的校园风景,广播里周杰伦的《晴天》还在耳边环绕,记忆却随着微微摆动的枝叶不再平静。

 

李想是高一下学期转学来的上海,一起的还有王峻和宋云哲。宋云哲是李想的好朋友兼队友,他们两人,还有王峻,一起三人,在北京刚步入高中时就组建了一个组合,明叫炫世纪。在那个学校他们组合还是小有名气的,很多人喜欢他们,也愿意支持他们,正是因为这一点点的名气,他们被上海的造星团队看上,然后就开始了他们的造梦计划。

 

他们三人感情一直很好,虽然并没有安排在一个班级,但是他们仍旧什么事情都约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打球、甚至一起去上厕所,除了上课和睡觉,几乎形影不离。

 

慢慢的慢慢的,三人在自己的班级都有了新的朋友,特别是王峻,他性格好,招人喜欢,很多人都愿意和他做朋友。那时候宋云哲还开玩笑似的跟他说,像他那种人缘不怎么好的人,可能只能抱紧人缘也不怎么地的自己。

 

李想是先跟王峻认识的,后来经王峻介绍才认识的宋云哲,所以一直以来李想跟王峻的关系要好过宋云哲。而正是转学过后王峻的‘背叛’,才让李想窥视到平时自己不曾注意到宋云哲的另一面。

 

宋云哲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不太爱说话,也不怎么喜欢瞎闹腾,总是一个人拿着手机坐到边上,对上目光时笑容浅浅,对他撒娇时眼神无奈又宠溺,从没见过他生气也没见他发过脾气,他就像三月天吹来的一阵回南风,温温和和的特别舒服。

 

但是每个人都有底线,李想不知道最近是哪里踩到他的雷区了,细算一下好像大半个月对方都不怎么理睬自己,就好像被打入冷宫的妃子,不管不问跟没这个人似的。想到这里李想心里一惊,暗自懊恼,这都是什么比喻啊。

 

高二的学习量相对来说还是较低的,没有过多的补课和自习。李想和王峻结伴来到食堂的时候,宋云哲已经打好饭菜在等着他们了,那人一袭黑色衣裤,脚上一双红色休闲鞋,黑色棒球帽被他反扣在头上,帅酷又时尚。

 

“怎么样?拿到名次了没有?”王峻一路的碎碎念终于可以得到答案,一入座就迫不及待问出了口。

 

被问之人倒是不急着回答,把两份饭菜移到他们面前才慢慢开口,“拿了第三名。”

 

宋云哲刚从北京参加完比赛回来,是和他曾经上舞蹈培训班的团队一起去参加的,虽然拿奖是团体荣誉而并非他一人,但是身为好朋友的他们此时就跟自己拿了奖一样自豪,连下口的饭菜也觉得比平常的要香。

 

“在机场偶遇方朵朵了,她说回来商定签售会的事情,说是让我们有时间就去参加。”宋云哲说这话的时候看了看李想,就好像这话是专门说给他听的。

 

李想听到熟悉的名字从饭菜中抬起头,咀嚼了几口把嘴里的饭菜吞下去,“上次跟她聊天时她提过这事,说是还没定下来,这次确定了?”

 

李想说完后,宋云哲避开他的目光重新把焦距对上属于自己的那份饭菜,顿时胃口全无,连多一口都不想再吃下去,“具体你问她吧,她说定好日子会通知我们。”

 

周五的课程结束后,很多离家近的学生都选择了回家,一是为了拿下周的生活费,二是过了几天苦逼日子怎么也得享受做两天少爷。李想和王峻算是幸运的了,还有那么一个两个是长假才难得回家一次的,不至于一到周末就见不到人影,可宋云哲就没那么运气了,和他同宿舍的室友都是家住上海或离上海不远的附近,几乎每到周末宿舍就剩他一个人。

 

但是空无一人也有它的好处,像他们三人平时组个队、开个黑,或者做点什么违纪违规的小事情,这时候他们都默契地选择在宋云哲的宿舍,也不怕打扰到别人,更不会被别人打扰。就往近了说半个月前吧,他们三个就偷偷买了酒在宿舍喝了起来。

 

那天他们从公司训练回来,还在长身体的少年自然是经不住高体能的消耗,商量后决定买了啤酒和炸鸡准备大餐一顿,可那天王峻不知道抽什么风,说想试一下二锅头兑红牛。那能怎么办呢?罪恶的念头一旦打开,当然是买咯。小年轻嘛,有什么不敢做的。

 

结果那晚仨人左手一杯啤酒,右手一杯红牛兑二锅头,一口一个炸鸡,一手一串烧烤,那滋味别提多美了。

 

可结果的结果就是,三个人醉成一滩烂泥,半夜飙歌到隔壁踢了三次门,最后一次差点把门给踢出来一个窟窿才消停。

 

好了,这下世界都安静了!

 

疯着疯着也该累了,李想躺在宋云哲身边沉沉地睡了过去,而王峻早已不知道和周公交手了几百个回合。他们之前很少有这么‘叛逆’的时候,认识三年多都没有像这次这样疯闹过,宋云哲看着两个兄弟安安静静地躺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心中一片柔软。

 

宋云哲背靠着墙壁坐在床铺上,手心里是李想松茸的毛发,那人躺在自己腿上睡得正香,丝毫没察觉‘危险’即将来临。宿舍的灯早在十一点准时熄灭,唯一的光亮是靠后窗的路灯,昏昏暗暗的,但是也难得能把人照清楚。

 

距离一点一点,慢慢在靠近,当两人鼻尖挨着鼻尖,都可以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息的时候,宋云哲鬼使神差地朝那双唇吻了下去,只紧紧贴着,不敢冒进一步。

 

几秒之后,两唇分离,宋云哲一抬头便注意到了被尿憋醒,还被自己的举动吓到呆滞的王峻。宋云哲心中一惊,两人对视无言。

 

“我...”宋云哲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

 

王峻仅楞了两秒后打断他,“你喝醉了。”

 

台阶虽然给足了,可是他们彼此心里都清楚,没有谁喝醉,醉的只是人心。

 

夏天的风懒懒地吹过来有催眠的作用,还是晚上八点多,李想却觉得困的不行。刺耳的铃声就在此时响起,平静也就此被打破,好久没在屏幕上出现的名字让李想晃了一下神,好几秒才反应起来接通。

 

“哈喽,你猜一下我在哪。”画面上还是那副灿烂的笑容,双手摆动着打起招呼。

 

“云哲都跟我说了,恭喜你啊。”

 

“好吧。其实本来是说等下个月的,可是我这段时间正好有时间我妈就说趁早把事办了,不然一直拖着影响我学习的心情,然后就提到下周六了。”

 

“那你不是这段时间总得来回飞?时差能倒过来吗?”李想担心的问了一句。

 

“一说起这事我就气。我跟你说,我们年级本来组织了十天的野外生存,可是你也知道我妈,再加上我上次不是参加那什么腿摔骨折了吗,这次她就死活也不让我去了,我跟我爸怎么说都说不动,没办法我就只能回来了呗。”对方摇摇头一脸无奈的叹一口气。

 

“阿姨也是怕你受伤。”

 

“这我都知道,但是也不能一直把我当小孩儿吧。”方朵朵撇撇嘴,“算了不说这事了,对了,签售会那天我能请你们炫世纪帮我跳开场舞吗?好久没听你们唱歌了”

 

“行啊,没问题。”

 

“谢谢,谢谢。”方朵朵激动的双手合十,“那,我再去倒会儿时差?我们就下周见咯。”

 

通话视频刚被挂断,一阵揶揄的口哨声响起,接着就是啧啧两声,“下周见咯~”

 

李想微微皱眉,刚才的好心情一下就被这怪腔怪调地学话声打散。但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拿起睡衣走进了洗漱间。

 

方朵朵的签售会在下午三点钟举行,五点半才结束,吃完晚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八点,几个小伙伴好久没见面约着去KTV狂欢一下,大人们头一次难得的理解,就连琴琴妈妈都放了人。

 

抢麦唱歌,喝酒助兴,十七八岁的年纪还是会有限制,但也不会去那么限制。

 

中途的时候李想借由上厕所出去了一趟,其实是出来透口气,他有很多事情想不明白,压在心里久了连叹口气都觉得憋屈。最主要的还是近段时间,从宋云哲无故冷落他的时候开始,他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惹到他了,好像没对他说过什么过分的话吧,更加别提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了,可怎么说变脸就变脸了呢?明明他之前不是这么对自己的。

 

那他之前是怎么对自己的呢?李想想了很久很久,发现那人的目光总是随着自己,也依着自己的性子,好像能想到的只有对方对自己的好了。

 

“原来你在这啊。”方朵朵朝他走过来。

 

“走着走着就走出来了。”李想解释道,随后又问:“你怎么也出来了?”

 

方朵朵是一个很机灵的女孩子,很懂得看人脸色,她看出李想可能心情不太好,所以一直在说美国的一些趣事逗他开心。方朵朵也挺爱笑,笑的时候眼睛弯成月牙形状,让看的人都不由的心情变好。

 

说实话李想是喜欢方朵朵的,他喜欢乐观开朗的女孩子,站在她身边就像周身被阳光包围,特别温暖。他也知道方朵朵对他同样有着好感,不然不会分隔两地甚至跨越太平洋了还保持着联系,而且如果一个人不足够在乎一个人的话,又怎么能那么细致地观察到对方的心情。

 

“朵朵,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介意别人说我跟你是男女朋友吗?”李想突然问道。

 

方朵朵没想到他问问题会问的这么直接,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的。”李想接着说道,“两个人是不是男女朋友,又不是他们说了算。”

 

“但是还是会在意吧。”方朵朵接着他的话说,“不在意,是因为心里没有在意的人,一旦心里有了那个不想被误会的人自然就会在意了。”

 

“是吗?”李想问道。但他觉得那是小女生的心思。

 

“是啊,真的喜欢,会害怕会错意,也害怕往前踏一步,只愿意守在自己小小的城堡里,酸也好甜也好,都是自己的。”

 

李想笑她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大作家,论起理来一套一套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感情丰富呢。

 

“那你呢?感情是丰富还是空缺。”

 

李想没想到话题到这还被摆了一道,摸摸鼻子一时间回答不上来,“我的感情史你还不知道吗?不就是在学校被传和你的绯闻,已经从北京传到上海了,你说厉不厉害。”

 

“不会吧,要真是这样,不在一起都对不起那些编料的人了,要不你等等我,等我爸妈觉得我到谈恋爱的年纪了我们就在一起?”

 

方朵朵说这话的时候紧张的手心都已经冒汗了,她发誓这是她这辈子开的最大的一个玩笑,但是这也并非是玩笑,她只敢在这种场合下把这句话问出来。

 

李想也是一愣,他没料想这次对方会把玩笑开这么大,若是在以前,他可以很自然的把这个梗接过去,毕竟他心里有过她的位置,在刚去上海的时候,他也曾把她当成自己的阳光。但是现在他却不想在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了,因为满脑子想的都是宋云哲。

 

“你身后有张小宇霸着位置呢,我就不去凑那个热闹了。”李想这样说道。

 

而另一边宋云哲心灰意冷地刚从洗手间出来就碰到了靠在门口的王峻,上下把他打量了个遍才悠悠开口,“看到人家郎有情妾有意的出去约小会,扎心了吧?”

 

宋云哲差点一口老血没吐出来,“你跟我跟到着就为了对我说这么一句?兄弟,你这么赤裸裸的在我胸口上撒盐,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啊。”王峻一副天真无害的模样,“这样才结痂的快嘛。”

 

“滚~”

 

“咋还不领情呢?我可是早就把真相告诉你了。”

 

“是呀,在我犯罪的第二天就把我枪毙了。”

 

那晚醉酒后的第二天,王峻偷偷摸摸把自己带到李想的宿舍,在宋云哲差异的目光下把李想那本上了密码锁的日记本打开,里面满满当当写着的,都是围绕着方朵朵的名字。

 

宋云哲觉得王峻的心真狠。真特么的狠,什么话都没说,却无形中把他打入了地狱。

 

回到上海,又是新一番的战斗,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公司打算送他们去录制某卫视的一个金牌综艺节目。接下来的日子,便又是没日没夜的训练。

 

当练习生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要有足够的意志力,还得有足够的承受力和足够的硬件条件。当时他们三人怀着梦想、抱着幻想一头栽进了造梦的旅途,没问自己有没有准备好,没来得及细想能不能接受失败,可是他们也知道飞机一旦起飞,要么陨落,到么冲上云霄。

 

录制当天他们都很紧张,休息室里王峻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手心全是汗,背上的衣裳也被细汗浸湿了一小块;李想也紧张,但是年纪最大的他努力在缓解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让旁人察觉;宋云哲则从头至尾一声不吭,就连快上台的时候也是绷着一张脸一句话都没说,李想以为他的心里承受能力够好,直到他看到对方紧紧拽着衣角的手才发现并不是这样。

 

或许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哥哥,把对方当做弟弟,又或许就是想在这个时候做这件事,李想走到宋云哲旁边缓缓地拉起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对上对方的眼睛然后告诉他,“别紧张。”

 

好像这招停管用的,只见宋云哲笑出浅浅的梨涡,稍稍用了点力回握着他的手对他说,“我不紧张,你也别紧张。”

 

手心里的湿热已经出卖了彼此,但是心里确实是没那么紧张了,宋云哲试着缓解一下低气压的气氛,八卦道,“你跟方朵朵在一起了吗?”

 

“没有。”李想矢口否认,他一直觉得这种事情没什么好解释的,可是在宋云哲面前却不想这么含糊的过去,他不想他误会,“我是曾经对她挺好感的,但那也只是欣赏她而已,我们没有在一起,从头到尾都是普通朋友的关系。”

 

“噢?是吗?”宋云哲装作不在意的问道。

 

“是的,你相信我。”

 

你相信我!李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脱口而出这句话,对方相不相信对自己有那么重要吗?为什么要让对方相信自己。

 

李想想到了方朵朵对他说过的话:因为不想被自己在意的人误会,所以才会想要去解释。

 

那么宋云哲是李想在意的人吗?

 

想到这,李想又开始迷茫了。他是从国外回来的,在别人眼里的非正常关系在他这里没什么是接受不了的,他只是在想,他对宋云哲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到底是举手投足中的习惯,还是兄弟情背后的在乎,还是、喜欢?

 

李想不得而知,但是他顺其自然。

 

彩排结束后,宋云哲卸完妆一个人溜达溜达又回到了录制舞台。台上台下有不少男男女女忙碌的身影,他们在赶着搭舞台,布场地,明天就是正是录制了,想到这里宋云哲还是紧张的不行。

 

“你怎么又回到这了?”李想找不到人打算回来碰一下运气,没想到还真给自己碰上了。

 

“是啊,又回到这了。”宋云哲说着一些李想听不懂的话。

 

“你知道吗?就是这个舞台。”宋云哲伸出食指朝前指了一下,“我早几年前就来过了,那时候我还在挺小,才不到12岁吧,也是参加这个台的一个选秀节目,说起来还算一段黑历史呢。”

 

“你也参加过这个台的选秀节目?”李想不可思议的惊叹。

 

“对啊,在12年的时候,那节目还挺火的。”

 

“或许。”李想看着身边的人说道,“我们早在几年前就认识了。”

 

宋云哲眼神里充满疑惑,很快又换上了然的笑意,“你不是从小生活在国外吗?”

 

“机缘巧合。”

 

短短四个字,却让宋云哲忍不住感慨。

 

“你信吗?我从不相信缘分。”宋云哲笑着说,“我妈跟琴琴妈妈其实是一个路子人,太渴望子女成材。从小只要是我妈能够想到的,她都让我学了个遍,蒙古舞、民族舞、拉丁舞、变脸、书法、乐器...所以我觉得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运气,因为我所有的一切最后一定是靠我的汗水和努力得来的。”

 

“但是我现在有点信了。”宋云哲转过头微笑着看向李想,“有时候有些事情就是那么神奇,让我不得不相信一切都自有安排。”

 

他相信该遇到的人迟早都会遇到,属于自己的也永远不会跑,哪怕被再多人阻挠,哪怕是围着地球转了一个圈,他们也终究还是会找到终点会面;他还相信上帝总会派一个人来到自己身边,在自己孤立无援就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穿过泥潭和深渊,然后笑着对对方说道。

 

嘿,好巧,原来你也在这里。

 

是啊,好巧,又遇见你了。

 

 

 

END

 

—————— 

 

我认为的爱情,是超市里推着小车认真选购晚上的食材,是夕阳西下一回头就能找到对方的笑脸,是厨房里洗手做羹的那份温柔,也是深夜入眠额头上的一个亲吻......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谈恋爱,那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

 

是会小心翼翼地包裹着不愿让人窥觑?还是会不管不顾的爱个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都不是!

 

我想,如果某一天我真的遇到了那个人,我会安安静静地待在他身边做个小女人,在别人问及他的时候,骄傲而自满地把他介绍给亲朋好友,告诉他们:这是我先生。

 

爱情本无声,只是因为有你我才想大声地宣告世界。

 

 

想象中的世界很丰满,但现实终归有落差。

 

无论是在友情还是在爱情的世界里,只愿找到那个对的人,然后携手走过漫漫长路,等到老时再回忆起这一路,最后留下无限的感慨。

 

这一生,有你真好。

 

因为遇见你,然后倾心你,无关你的身份和性别,只因为,你是你。

 

 

 

※纯属瞎编,勿上升

 

 

-----------

 

 

下一份心动,由你来接手:@海盐梨H

 

 

 

 

 

评论(9)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