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尔

漫漫

#《向往的生活》梗

#伪现实,纯瞎编

 

 

我以为我拥有的已经足够多,可当我归置平静之后才发现,我与世界,独缺一个你。

 

 

 

 

已经不知道是相隔多少天才又聚齐在一起,经纪人拿着一份资料摊在桌上,面色很是平静,完全没有意识到排满的行程已经足够把自家艺人累到“瘫倒”的负罪感,倒是横七竖八瘫在沙发的三人从看到来人手上的那份资料开始,脸色由晴转多云,丝毫不加掩饰。

 

经纪人先是简单的慰问了一下这段时间的辛苦工作,虽不知有几分客套又有几分是真心,但至少里子面子都是给足了的,然后看着桌上这份资料开始切入正题,“这个通告我还没接,所以别用这种深仇大恨的眼神看我,一直听你们说想找个机会下乡玩一次,至于要不要去就随便你们了,时间很赶定在后天拍。”

 

 

 

 

夏秋交替的季节是黄绿两色的主场,从车子开始蜿蜒而行,不时飘来的泥土芳香早已驱赶了睡魔。放眼望去是金黄色的麦田,还有远处层层葱郁的山林,一直延伸到天边,最终汇成一线。

 

工作人员跟着三个主角陆陆续续从车上下来,偶然路过的行人停下脚步观望一下,然后又拾起手上的事情开始忙碌起来。也是,这也不是最初刚录制的时候了,这种场面他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对摄像头和那些奇奇怪怪的设备早已提不起兴趣,他们所好奇的是,这一次来的人又是长得什么模样,等待看清之后才恍惚,“噢,这一次来的人长这样啊。”

 

一下车一眼望去的就是那片饱受“争议”的玉米地,杆枝和叶子都有些发黄,是熟透的象征。向着那条不算狭窄但还称不上宽敞的小路走去,随着行李箱的拖动与水泥地面发出摩擦的声音,就像一个求学归来的游子,一声声都是熟悉与陌生的交替。王俊凯原先是不太想来参加这个节目的,这一年多里去过了很多地方,不论是灯火璀璨还是园林小道他都不足为奇,若不是他们两都想来体验一把,他肯定是会推了的。

 

一进门何炅亲切地迎了上来,朝着三个人一人索要了一个拥抱之后开始介绍。黄磊同三人曾经一同出演过电视剧所以是认识的,大华和王源在早前的王牌对王牌也有过一次合作,他俩并不算陌生,最欢快的要数小H了,欢撒着小短腿跑过来在三人身边来回转悠,似乎是还没想好先跟谁亲热。

 

三个大男生带的东西并不算多,一个大的行李箱再一人背了个背包,简单归置了一下就被何老师拉着去熟悉“家庭成员”。在来之前都有做过功课,对这些成员也算有个大概的了解,只是不知道这次的灶台到没到重建的时候,又或许小黄小花小白它们的家是不是又该翻新了,还有就是昨晚点的餐,给这个“家”负债了多少个玉米。这一切都是未知,没人告诉他们待会儿会让他们做什么,也没人知道等待他们的又将是什么,这么想着王俊凯倒是有些隐隐地期待了。

 

在看完小黄以及点点两大家族的窝回来的路上,刚进门口就见黄老师挺着他的小肚子迈着小八步走过来,面上那笑怎么看都有点幸灾乐祸的感觉,“我问一下啊,这火锅是谁点的?” 

 

王源一听火锅两字眼前一亮,连忙应道:“我,我!”

 

“火锅是小源点的,小面应该是小凯点的他俩重庆人,千玺点的是烤串。”何老师把菜单对了号。

 

黄磊反应过来点点头,“噢对,小凯和小源都是重庆人,这个重庆小面好弄,就是不知道这个火锅你们想吃些什么。”

 

王源快速接上话,“肥牛,肥牛必须要有,这里应该有吧?然后还有鸭肠,有丸子吗?我还想吃那个什么什么,噢毛肚。”

 

黄磊笑着问工作人员这些都有没有,“再加上一斤羊肉,15串鸭胗,12个鸡翅。”

 

“一共是1825。”工作人员得出总数。

 

黄磊笑着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大华,何炅憋着笑没出声,王俊凯早就料到是这个结果所以选择了一个毫无负担的小面。

 

“多少?”正在烧火的大华放下手中的木材,他怀疑自己听到了假的消息。

 

黄磊只好再重复一遍。

 

大华起身,步履艰难地朝着工作人员走过去,走到旁边拿着手机细看了一下清单之后,神色迟疑朝着三个崭新的小客人开口,语气非常凝重又带点滑稽,“你们可不可以吃便宜的东西一点,不要那么贵。”看到黄老师和何老师都笑翻了之后又开始跟三人解释,“1825个玉米摘不完,太多了。”

 

王俊凯没想到大华这么有趣,连带着口音也觉得非常有意思,不出意料他也被大华逗笑了,想了想也确实不太忍心让这个有趣的哥哥因他们被体力活压垮,开始好心同节目组杀价,“给我们算便宜一点吧,这两个还未成年呢?我们要关爱未成年儿童。”

 

工作人员想了想,然后几个脑袋围成半个圈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把尾数给去掉。

 

“1800啊,还是太多了,1500吧。”王俊凯继续压。

 

“那不行。”

 

“可以的,反正都是你们说了算。”

 

工作人员开始迷之沉默,拒绝再沟通。

 

王俊凯见卖幼计划已失败再用这个方法肯定是行不通的,脑袋开始了快速的运转,只见他抿着嘴轻笑了一声后又同工作人员商量,“那我们可以去找附近的粉丝来帮忙吗?这里虽然偏,但还是找的到几个好心的人吧。”

 

“不行。”工作人员又开始否决模式。

 

王俊凯看几个导演的反应顿时觉得有戏,“节目组又没规定不许找人帮忙,反正我们最后还1800个不就行了。走千玺王源,我们去村里溜一圈。”

 

见王俊凯一副动真格的样子和王源易烊千玺两张懵逼但是却时刻准备一路追随大哥的天真模样,工作人员这下是真紧张了,连带声音都有些慌张,“好,1500个。”

 

“1500个你确定。”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蘑菇屋的三个主人开始对这个世界产生怀疑。众人纷纷对他投去赞赏的目光,何炅忍不住竖起来大拇指,王俊凯很大方地就接受了他们的点赞,心想最近才修的心理学竟然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确定食材之后开始了明确的分工,黄老师和何老师一路去买需要用的材料,剩下四人则用劳力来偿还欠下的美食债。起先看电视时还觉得有些夸张,等进到玉米地才发现远比想象的真的要大很多,而且人置身里面完全是看不到头的。

 

在刚踏进玉米地的那瞬间王源忍不住问大华他这几期节目做下来一共摘了多少个玉米。

 

“很多很多,非常多。”他用了一个很笼统的数字,“我以前还以为都是录一下下就好,可是都是真的在做,上次1000多个,都要我们摘。”

 

王源心想,光是我补得那几期我就知道都是真的在做了,不然现在也不会冒着三十几度的大太阳在这个点儿在这个地儿录了。

 

全副武装之后,大华简单教了一下方法就各自发功去了。摘玉米这件事以前从没做过,所以对三人很是新奇,新鲜的事物他们做起来也很有干劲,除了太阳有点晒,汗湿哒哒地粘着衣服有些难受。

 

王俊凯不是那种很出汗的体质,虽然他也很热但是并没有像其他三人那样汗都差不多浸湿了后背的半边衣裳,他出的是那种细汗,额头上和背上都是,粘粘的吸着衣服,一阵风吹过来也很快就能干。

 

过了小半会儿过路道已经堆满了刚摘下来的玉米,他们打算停下来用箩筐背到不远处借来的小车上,先拖一批回家。

 

“大华哥你和千玺继续摘吧,我和王源来搬。”

 

大华并不知道王俊凯这么安排的真实目的,还以为他们是怕他太辛苦所以故意安排些轻松的事情给他,他很感动但是同时也觉得自己做为哥哥更加要负起重担,“这里刚好有四个筐,我们一人搬一点很快就能搬完。”

 

“没事的,有摘有搬这样才效率快嘛。”王俊凯说着开始把玉米往筐里装。

 

“我们是朋友吧。”大华突然无厘头冒出来一句,“所以我们有玉米一起搬,有肉的时候也一起吃。”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理解能力受到了干扰,但是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吩咐道:“那千玺你先摘吧,有我们三个人搬就够了。”

 

“一起吧。”易烊千玺就近手边的箩筐准备弯腰开始捡。

 

“你腰不好,等下犯病了更加什么都做不了。”

 

易烊千玺听着是这么个道理,“那行吧,要换人的时候就叫我。”然后放下手中的筐又开始走到地里摘了起来。

 

来来回回好几趟终于把一车装满,王源兴奋的点完他筐里的最后一个,最后大声地公布好消息,“579个了,快快快再拿21个给我。”

 

凑够整数后,四人开着“豪华”小三轮往家里卸货,一路上除了大华其他三人都用草帽压得低低的,其实过路的都是一些农民百姓,而且这个时间点稍微年轻一点的都不会选择出门,是真的很晒,但是这是个职业毛病习惯了就很难改。

 

车子刚停稳小H就叫唤着赶紧跑了出来,叫唤了几声之后跑到王源的旁边叼着他的裤脚不肯放,王源试图用力抖脚将它抖出去无果,最后只好拖着它往里走。此时家里还是空无一人,黄老师和何老师应该是进城还没回来,四个人一车整顿完后又回到的玉米地里开始了下一轮的采摘。

 

 

 

 

时间一圈一圈地溜走,几个少年也在炎炎烈日下耗费了大半的体力,最开始的新鲜感也渐渐变成了无力感,大滴地汗顺着鬓角流到脖颈,最后淹没在白色的T恤之中,遮阳的草帽也在此时变成了负累。

 

有点开始想念冰凉丝滑的雪糕了,一口下去入口即化,从舌尖蔓延到整个舌苔,然后再流入食道直到进入胃里。第二口下去味道更佳,甜腻已经包裹了整个心房,要是这个时候一阵清风吹过来,带着田野里特有的芬芳将身上的汗释解风干,真是如此那该是什么样的美好啊。

 

“嘿,孩子们。”正这么想着小路的那头出现了黄磊和何炅,“给你们买了冰的可乐,休息一下吧。”

 

“哇,是给我们买的吗?”大华听到可乐、冰的四字瞬间活了过来。

 

“对啊,你们辛苦了,特地省下钱给你们买的。”何老师分发着饮料边说。

 

黄磊看了看车里的玉米问道,“你们摘了多少了?”

 

易烊千玺打开瓶盖,汽水受到空气的注入细小的气泡铺满了整个塑料四壁,他喝了一口汽水回答,“刚刚拖过去600个,这里差不多400。”

“那还挺快的。”

 

“我们就一直摘一直摘,没停。”大华走进说完这一句之后又退出去一步,眼睛滴溜溜地在黄磊和何炅身上来回转。

 

“真棒。”何炅毫不吝啬的夸赞。

 

“你们先休息一下吧,我和老何也去摘点。”

 

“不用了黄老师,我们几个人就可以了。”王俊凯阻止。

 

“对啊黄老师,你跟何老师去做饭吧,这些留给我们做就行了。”易烊千玺也劝阻道。

 

“做饭还早呢?再说做火锅容易,把东西往里一丢就好了,没事没事,我们两人还没年纪大到干点活儿都干不了。”

 

何炅笑着打趣,“他们肯定觉得我们是上了年纪的老家伙了,是不是我们这个岁数坐公交都该有人给我们让位了。”

 

 

 

 

有了黄磊和何炅的加入进度快了很多,很快第二车就被拖到了家里,现在只剩下最后一车就可以收工了,接近成功的喜悦让大家的兴致又高了起来。易烊千玺开始把地上的玉米一个个捡到箩筐里再搬到车上,来去几趟腰部已经有些轻微的疼痛,坚韧的性子自是什么都不会说,忍着痛把装满的筐提起来,转身却被王俊凯顺手接了过去。

 

“不是不让你提吗?”王俊凯皱着眉头似是有些不悦。

 

易烊千玺用手背擦了一下下颚的汗,然后用手甩了出去,回答:“我没事。”

 

王俊凯最是看不得易烊千玺这副模样,并不是说故作坚强不好,他自己也会这样,可是在他们面前他也是会偶尔示弱的。但是易烊千玺不会,这才是让王俊凯最生气的,因为他觉得自己在对方面前好像什么作用都没有,说白了就跟路上走过去的陌生人一样。

 

“逞什么能?嘴巴都咬出印来了。”

 

易烊千玺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转而扬了下下颏示意不远处的王磊和何炅,语气乖巧地开口:“我不提自然会有人来提,总不能让黄老师或是何老师来提吧?”

 

王俊凯授意看了眼正在采摘玉米的黄磊和何炅,再看易烊千玺那张犯倔的脸,心里开始犯难。这时王源提着空筐子回来,也没问两人停着这么久不动是怎么了,直接看向易烊千玺说道,“千玺你去前面点数吧,我和王俊凯轮着提。”

 

王源和王俊凯轮番的“好意”让易烊千玺感觉自尊受了损,心里酸酸楚楚的有些难受,语气也受了影响加重了些,“我自己可以,我不过是有腰伤又不是废人。”

 

王源听后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神几秒,见对方一点也没有要服软的意思转而又看了一眼旁边不知所措的王俊凯,接话:“你要是继续这样不爱惜自己,迟早有一天会变成一个废人。”

 

易烊千玺听后脸色变了又变,但是半天也没反驳出一句话来,最后瞪一眼木着的王俊凯,“你还要抱着这筐多久?”

 

 

 

 

天边渐渐开始泛起了红,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回到了家开始准备晚饭,还是走过那条熟悉的小路,弯弯折折几圈后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地。黄老师已经着手准备用的到的食材,何老师绕着院子一圈圈来回整理,也不知道他在忙着啥,但就是觉得他总是没得空。

 

王源拾起放在一边的土豆、白萝卜、青菜这一类的开始洗,大华换了一身衣服也蹲在了他的身边帮忙。

 

“你们三个是兄弟吗?”

 

王源愣了一下才发现大华问的是他,点头回答,“嗯,不过不是亲生的。”

 

大华疑惑,“不是亲生的?”

 

“对啊,我们不是一个妈生的。”

 

“不是一个妈生的?”大华先是惊讶了一下下,然后一副了然又很理解的表情,“噢,你的爸爸有三个老婆,所以你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对不对?”

 

王源彻底呆住,他觉得大华已经把天给聊死了。可是这还没完,大华以为他没否认就是默认自己所说的了,忍不住感慨,“你们的爸爸真厉害。”

 

......

 

王源猝。

 

无意听到对话的何炅简直要笑喷了,连忙帮王源解释,“他爸爸只有一个老婆,他的意思是他们三人有各自的父母,但是感情比亲兄弟还好。”

 

“噢原来是这个意思。”大华连忙道歉,“对不起,冒犯你爸爸了。”

 

何炅止不住笑意将这个事情告诉黄磊,“刚刚我听大华跟小源讲话,小源说他们三个不是亲生的兄弟,然后大华问小源的爸爸是不是有三个老婆,说他们是同父异母。问的小源一愣一愣的半天没回过神来,笑死我了。”

 

“哈哈哈,大华这理解能力真的是没救了。”

 

 

 

 

里屋易烊千玺整个人趴在床榻上,忍着痛伸着手去够旁边的手机结果引来一阵吸气。王俊凯刚从浴室出来就看到这样一副画面,一个网瘾少年拿着手机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躺在床上。

 

王俊凯插上吹风机随意吹了几下,也没梳理梳理顶着几根呆毛就爬上炕直接跨腿坐在了易烊千玺的大腿背上。

 

“欸哥,你干嘛?”易烊千玺惊呼。

 

“我能干嘛?”说着手附上易烊千玺的腰侧开始轻推了起来。

 

易烊千玺丢下手中的手机捂了一下脸,随即扫了扫刘海又拿起,吐槽:“这姿势简直了。”

 

王俊凯无视易烊千玺发红的耳尖,更是将他刚刚那句感慨当个屁给放了,转而问他,“带药贴了吗?”

 

对方的回答和他心中所猜想的成一致,“没有。”

 

王俊凯一下子没忍住念叨了起来,“你看不是我说你,你怕王源吃不饱东西你就往包里偷偷塞了好多吃的,就没想着替自己带点膏药什么的,你就不能替自己多顾虑一下吗?”

 

“那王源不也帮我带了护腰吗?你也往包里偷塞了零食啊。”

 

王俊凯说不过他,拿出早就准备在包里的药贴贴在他腰的两侧,“那我们至少比你好,自己需要的东西都备着了,你呢?”待贴好后伸出手掌拍了两拍让它贴的更加紧致。

 

“我以为录个一天不会有什么事儿,再说这不是有你们俩吗?”易烊千玺一脸赔笑,然后痛的倒吸一口冷气,“嘶~你轻点儿。”

 

王俊凯不为所动,继续保持原来的力道用手侧磨着刚贴上去的药贴,“我又不是女人,手劲儿大点儿不正常吗?”

 

“噗~”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没什么。”易烊千玺晃了晃脑袋,“我就是在考虑要不要劝你节制点儿。”

 

王俊凯愣了一下马上理解过来,狠狠地瞪着口无遮拦的人的后脑勺,“别乱说话,录着节目呢。”

 

易烊千玺得意,“摄像头早给我关了。”

 

 

 

 

天色渐渐转暗,院子里的照明灯都亮了起来,大家自觉地放下手上的活儿围成一桌。黄磊把最后烤好的各种烤串拿上来,桌上的火锅热腾腾的气儿直往上冒,熏得连对面的人都看不真切,等到大家都落座之后,正式开始了一天的正餐。

 

“你们三个喝点酒吗?”黄磊打开一瓶啤酒问。

 

王俊凯礼貌的用双手把杯子递过去,“我陪你们喝一点吧,他俩还不能喝。”

 

何炅接话,“小凯上个月过了18生日,他们俩17岁。”

 

“对,我上个月满的18,他俩才16。.”

 

“你这个哥哥当得还挺严格,想我那会儿初中就开始和同学一起去喝酒了。挺好的,现在的年轻人就是缺少这种自律,不过太循规蹈矩会缺失不少乐趣,适当的可以宽解一下。”黄磊递过去酒杯,“来吧,一起干一杯。”

 

大家举杯共迎,“欢迎TFBOYS来蘑菇屋做客,欢迎小凯、小源、还有千玺。”

 

黄磊的厨艺是公认的大师级别,一个火锅做的有色有味丝毫不比火锅店的差,热汤在锅里翻滚,带着四溢的香味勾引着人的味觉,大家都沉浸在美食中无法自拔,一味伸头夹菜再低头吃菜,几乎都要忘记此时还在录着节目。

 

夜里凉了有些冷,何老师嘱咐大家穿了外套再继续吃。吃过饭后的四个大孩子包揽了整理餐桌和洗碗这项工作,易烊千玺惊奇于那个打水器,抡起袖子就想试一下,压了好几下都没有成功出水,气压吱吱的声音倒是听的人心里一阵酥麻。

 

“这个里面要先有水。”正在搬碗的大华好心提醒。

 

易烊千玺听后往里面灌了一勺水,果然压了两下水咕噜咕噜的从里面冒了出来,这可兴奋了,跟编排了一只新舞一样自豪。王俊凯接着下面的水开始第一遍洗碗,时不时王源把需要清洗的东西递过来,三人分工有说有聊地干着活,大华一下子停下来想加入他们的对话,好几次发现都听不太懂只能放弃。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换了位置,没见过的东西对他们的吸引力的确很大,他们说笑着玩的不亦乐乎,如果时间允许他们估计可以洗上一个小时,然而傻大哥不在关键时刻犯点中二都觉得在面前的是假的大哥,易烊千玺惊呼着从小板凳上跳起来,甩着手臂看着笑得见牙不见眼的王俊凯。

 

“你全压我身上了。”

 

王俊凯走去过观看受害人,拧起易烊千玺湿了半截的手就是一阵轻抖,也不知道哪里点到了他的笑点,只见他整个人笑趴在易烊千玺的怀里。易烊千玺也是一脸无奈,遇上这么个中二的队长只能认。

 

王源摇摇头表示某人已经到了药点,大华则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从他这个角度看就像在拥抱的两人,“发生什么事情了?”

 

王源一心扑在擦桌子上,“哦,有人犯病了。”

 

“病?”大华重复这个字,“他们有病吗?”

 

“对,他们俩都有病。”

 

大华似懂非懂,“那为什么他们俩都有病你没有?你们不是好兄弟,好哥们吗?”而且这个问题他问的无比认真和丝毫没有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为什么好兄弟就一定要一起得病?好兄弟和一起得病有什么直接的不可告人的关系吗?王源在心里想,这不是有病吗?

 

王源咂舌了几秒想着到底有没有必要回答这个完全没有必要回答的问题,最后还是悠悠的说了一句,“像这种时候呢?我就不能有病。”

 

“为什么?”

 

“因为要是我也病了,那就没人‘照顾’他们啦。”

 

“哦?这么神奇?”聪明的大华开始有些怀疑。

 

王源骄傲地把头一仰,无比自豪的说:“对,我小天使的角色就是这么神奇。”

 

 

 

 

整理好了院子,劈够了足够的柴火之后三人借着工作人员吃晚饭的间隙带着H偷偷溜了一会儿,也不敢去太远太辟的地方,就沿着村里的小路走了起来。很少有这种闲情雅致在饭后能散个小步或是找个安静的地儿走一会儿什么的,更是没有这个机会来这种田园山庄生活,这种慢节奏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好像什么都不用想,每天快乐的干会儿活儿,然后一家人又或是兄弟朋友聚在一起吃一顿饭,很简单很平凡,但是是从来都没有体会过的。

 

已经过了夏天,蛙声几乎都没什么了,只是零零散散的几声从远处飘过来,虫子和狗叫唤的声音倒是有不少,一声接着一声配合着跟演奏交响曲似的,为这个夜空增加了不少生气。

 

“这段时间累死哥了,要是我录的节目也像这个这样那我得多存活多少脑细胞啊。”王源忍不住抱怨工作带来的压力。

 

“是啊,之前我还不太想来,看来是来对地方了。”王俊凯接话。

 

易烊千玺却点醒他们,“不管是一期还是一季都是暂时的,最后都得回到原本的生活去。”

 

被易烊千玺一句话断了后路,王源歇斯底里的呐喊,“啊~你好歹让我把这个梦做足了再叫醒我啊。”

 

易烊千玺笑笑不说话,王俊凯连笑的步骤都省略了。三人又开始了静音模式。

 

王俊凯双手插在口袋慵懒地走着,不急也不缓;王源怀里抱着小H时而给它顺顺毛时而歪着头逗逗它,双眸清澈纯真;易烊千玺则是无聊地踢着路边的石子,有时候一不小心踢进了旁边的草堆又蹦跶着把石子捡出来,也不知道最终出现在脚边的还是不是最原先的那个,如此反复,一次又一次。

 

“今天下午我的态度有点差,我之前一个人去录综艺的时,那时候那些小孩儿都喜欢往我身上蹿,但毕竟不是自己家的小孩儿,如果不抱他们的话他们会觉得是不是这个哥哥不喜欢我,但是一整天下来腰真的是有点儿吃不消。我看到你们下午是那样地护着我心里一下就有了落差。我们不能时时在一起,迟早都要分开,迟早都是要我自己去面对去克服这些事情,你们帮了我一次,那我之后遇到这种情况就都会想要依靠你们,我不想这样。”易烊千玺是骄傲的,也是不服输的。但是再骄傲再不认输的性子也会有想要服软的时候,有了一次的温暖那就会想要第二次,第三次。

 

三个人都自觉地停在原地,谁也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说出来这样的话,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或许曾经唾手可得的东西并不会引起太大的注意,总觉得这样的日子还很长,分别的日子离自己还很远,可真当那一天到来时候,昔日最平常的事情都变得遥远起来,那时候之前发生的所有都变得模糊,唯一清晰的就是对方对自己的好,无条件付出的好。

 

早在很久前三人就是聚少离多,其实日子算起来和三人这几年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算很久,但是就是感觉已经过了好久好久了。很久没有在一起吃饭,很久没有一起遛街看电影,很久没有一起联机打游戏,甚至很久都没有一起好好说过话。好像感觉陌生了,但是又好像感觉更加亲近了,因为以前从没有过的会想对方,甚至和身边的人在一起时会将他们、和他们做对比,如果现在是他们在我身边的话,如果现在是他们和我一起做这个任务的话,如果现在是他们和我一起想办法的话......每次想到这里有点满足又有些难受。

 

王源将H放下来,得到自由的H蹦着小腿围着他们转了几圈,然后“汪汪”叫唤了两声跑远了。

 

“其实你不要有这种想法,你只要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照顾好自己就行了,因为有我们在你身边的一天,我们就会一直护着你。”王源说。

 

气氛变得有些尴尬,几个大男生说这些肺腑的话总会觉得太羞耻,而且是在这种花前月下的场景。王源润了两声喉没忍住笑了出来,紧接着跑去找小H的身影,临走前还说了句,怎么就感觉这话说的这么肉麻呢?恶心死你天龙哥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互相看了两眼悠悠地在后面慢走,也没出声儿,可能是还没从刚刚的那段“热乎劲儿”缓过来吧。易烊千玺用余光观察着王俊凯,他从王源说完那句话后就一直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散发出来的气息让易烊千玺直觉不是什么正能量。

 

“你想什么呢?”易烊千玺开口问。

 

王俊凯愣了一下“嗯?”了一声,看他懵懵的样子也知道他肯定没听清自己问的什么,于是易烊千玺又问他,“天龙哥都对我‘表白’了,大哥也不趁热打个铁?赶紧地让我一次恶心死全了,没死干净还要再死一次简直不要太难受。”

 

王俊凯忍住发白眼的冲动的后果是引得太阳穴突突地直跳,伸出食指轻轻揉了两揉然后叹一口气。

 

要不是说不过你们还真以为自己真的好欺负是吧?

 

易烊千玺像是有心电感应一样预测到了他心中所想,停下脚步两眼直直地望着他。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没跟上来也疑惑地停下来看他,只见他用略带撒娇的口吻说着,“腰痛,走不动了。”

 

这下王俊凯为难了,他们一路沿着走也有十来二十多分钟了,现在在赶回去的路上才走了十一分之一还不到,这个时候腰痛可怎么办啊?还有王源遛狗就遛狗吧,至少也留个影子什么的让人找点安全感吧?

 

“要不我打电话让节目组叫个车来接?”

 

易烊千玺忍住笑,这种小路也只能叫个摩的来了,不过他想要是把这话说出来王俊凯还真会给节目组打电话让人派个摩的过来,所以直接明了,“你背我吧。”

 

王俊凯怔了好一会儿,看着对方笑意浅浅并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认命地背过身蹲了下来,感觉到了背上的温度和重量才回归现实,原来刚刚对方真的是对自己撒娇了啊。认知了这一点后王俊凯的心情变得雀跃起来,连同脚步也变得轻盈,丝毫不像背着比自己还重几斤的男生。

 

“其实刚刚王源说的也是我想说的。”王俊凯的声音从背脊传到易烊千玺的右耳。

 

“嗯我知道。”易烊千玺说,“因为我也会这么想。”

 

易烊千玺的细发扎的有些痒,王俊凯缩了缩脖子两人的距离又接近了一些,两人呼出的气息融为一体,温热的有些发烫,“你背到去我们家的那个岔路口就放我下来,不然被看到又该问东问西了,烦人。”

 

 

 

 

晚风徐徐地吹过来,伴着青草绿叶的香味拂过发丝。这样的生活真的挺好,平凡又务实。也许钱并不是那么够花,想去的地方也不能说走就走,但是却有归属感。把一天当做两天用,当成一天半也行,上午喂喂牛羊家禽,给花草浇浇水;下午就去看看农作物,该除草的除草,该收割的收割,然后回来做一顿香喷喷的晚饭,配上自己家酿的果酒;到了夜里就讲一些知心的话,或者唱个小曲儿,怎么样都行,一直到第二天到来,又继续前一天的作息。

 

可能会很枯燥吧,这样的日子确实没什么盼头。但是人不就是每天在重复中生活吗?吃饭、睡觉、工作、学习,抛却物质带来的诱惑,这样的日子才是真正的生活。回归于平静的生活。

 

王俊凯这么想着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等他们老了他也买一个这样的院子,自己种菜自己煮饭,然后也想就这么背着背上这个人,可能那时候已经背不动了,但是还是能坚持一会儿的。至于王源,如果嫌他烦就选择性的让他过来一起好了,对了还要养一只狗一只猫,猫狗在晒太阳的时候,他们就沏上一壶茶摆上两个点心坐在院子里看会儿书。

 

只是,背上的这个人他会愿意吗?

 

路灯下的影子被拉得很长,音乐的奏响曲到了尾声,易烊千玺利落地从王俊凯身上跳下来,完全没有一个腰痛的人该有的样子。许是明天会下暴雨了,天气闷热的有点喘不过气,连带着心脏都不受控制地跳动。

 

王俊凯略带沉重的呼吸引得易烊千玺笑出了声,尽管取笑这个大哥体力不济但也觉得的确是为难了他,蹦蹦跳跳的样子惹得王俊凯嘴角一阵抽搐。

 

哪怕是装一下至少让我觉得自己被骗的有点技术含量啊。

 

院外只有稀稀散散几个工作人员,从里面传来王源和大华逗着小H的声音,还有黄磊同刚刚进去的易烊千玺讲话的声音,工作人员讨论的声音很小,叽叽喳喳的也不知道在说什么。这时候何炅的声音出现,王俊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带着关怀和好奇,像一个真正的家长,在每一个晚归的夜晚为自己的孩子留一个门,留一口热饭菜,然后再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进入一天的梦乡。





评论(17)

热度(7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